close

穩穩的幸福
電影 “越來越好之村晚” 主題曲
作曲:小柯 作詞:小柯
編曲:小柯 監製:小柯

有一天 我發現自憐資格都已沒有
只剩下不知疲倦的肩膀
擔負著簡單的滿足

有一天 開始從平淡日子感受快樂
看到了明明白白的遠方
我要的幸福

我要穩穩的幸福
能抵擋末日的殘酷
在不安的深夜
能有個歸宿

我要穩穩的幸福
能用雙手去碰觸
每次伸手入懷中
有你的溫度

我要穩穩的幸福
能抵擋失落的痛楚
一個人的路途
也不會孤獨

我要穩穩的幸福
能用生命做長度
無論我身在何處
都不會迷途

我要穩穩的幸福
這是我想要的幸福

---- by Eason Chan 陳奕迅

無意在深夜時分聽到陳奕迅的這首新曲,又觸動我內心最脆弱的一個角落。
這樣對幸福的詮釋,是個人長久期盼,但卻很難達到的一種境界。

其實歷經了自我認同及多年社會工作的歷練,早已把自己訓練得很堅強。
拋開自艾自憐的心態,總是學習用正面思考面對一切。
生命中或有缺憾,但是要懂得惜福及感恩。
說真的,個人覺得這是好事,每個人都應該有獨立自主的能力。

但是,沒有人是完美。
心中隱藏許久的不安全感,有時會在孤單時刻來襲。
自己內心真正的渴望,其實是無法掩蓋的。

簡單、安穩而平靜的幸福,就是個人的期盼。

但,這對我是何其艱難的任務啊!
更可能是無法靠自身努力而達成的。

這樣伸手可感覺溫度的幸福,對我會是件奢求嗎?
而自身的歸宿,期盼上天能指引答案吧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urice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