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齣再通俗不過的本土劇,卻意外在劇中選用了這首歌曲,也喚起了自己對此作品曾有過的悸動。
曾淑勤是一位很有特色的歌手,雖然此曲並非最耳熟能詳的,但絕對值得靜下心來品味。

作詞:姚謙
作曲:吳旭文

準時街燈亮  像往常一樣
萬家燈火忙著掩飾人們的孤單
我穿過街上  像別人一樣
穿越對愛情的遐想和失望
我曾經從愛情裡面看著世界的變化
傻得相信愛能把生命都照亮
如今我從愛情外面看著朋友們的聚散
才知道愛只是瞬息火光
一個寂寞的人隻身走在回家的路上
眼中閃著隔城燈海也難包裝的孤單
一個寂寞的人隻身走在回家的路上
心中懷著置身愛外的心慌

年過不惑,常覺得自己是很幸運的,因為上天總是眷顧我的。
盡管沒有大富大貴,幸福感並不會匱乏。

但自己心中真的沒有一絲遺憾嗎?其實還是有的。

曖昧經驗不少,但自認沒有「真正」的戀愛經驗。
個人對愛情當然是嚮往的,毫無疑問。

曾經看過某個同志的部落格,他說他的一些同志朋友總喜歡裝做堅強,強調一個人的生活也不錯。
他覺得這是自欺欺人的想法,應該要積極找尋另一半才對。

這種看法不能算錯,但重要的是,自己要確認內心真正的渴望。
若你因此而覺得心慌,那就積極地追尋所愛吧,至少你嘗試過。

而自己常在文章傳達正面思考的意念,難道只是如鴕鳥心態一般,逃避面對真實的自我?
試問現在的我,答案應該是否定的。

大學時期,曾經在人間雜誌讀過一篇同志自述的文章。他將自己比喻為早開的花朵,但卻一直尋覓不到愛情;而如今的他已經年華老去,這盞花朵也即將枯萎。當初我讀完這篇文章之後,自己也會心慌,覺得這就可能是自己未來的命運寫照。

的確,個人年輕歲月已然逝去,也從未尋覓到任何愛情,有時難免會覺得落寞。
不過大相逕庭的是,自己心中的花朵倒是從未枯萎,反而益加茁壯。

因為自己愛人及被愛能量並未消失,對愛情還是有憧憬的,只是沒有機緣而已。
相信只要自己一直維持這種正面能量,生命裏永遠會充滿未知的可能性。

最後,讓我為此下個註腳吧。

對於愛情,我並不覺得心慌,而是多了幾分豁達,盡管我一直置身愛情之外。
那你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urice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