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談起單戀,或是僅有一方付出的情感關係,立即會在腦中縈繞的有兩首歌曲:
一是之前已經介紹過,音樂劇「悲慘世界」中的“On My Own”一曲;
至於中文歌曲方面,個人最鍾愛則非林慧萍所演唱「我是如此愛你」莫屬了!

林慧萍,這位紅極一時的玉女歌手,相信是所有五年級生耳熟能詳的。
以偶像身分出道的她,後來逐漸轉變成實力派的歌者,也演唱過許多膾炙人口的歌曲。

她最初的「往昔」及「倩影」等曲,可說陪伴了我一段青澀的高中歲月。

「我是如此愛你」已經是林慧萍後期專輯中的歌曲。
然而歲月的歷練,讓她在詮釋這首歌曲時,更具有感染及說服力。

我是如此愛你

作詞:姚謙 作曲:殷文琦

當故事結束 不再談你
愛你的挫折 留給時間處理
陪你一段路 也讓自己想清楚
愛在夢想與真實兩邊 不可能交集

你在追尋中滄桑 我在無言中轉身
我們終究還是回到各自世界裡

我是如此愛你 卻只能沉默站在原地
像一個迷失孩子般 遺落在人群
我是如此愛你 明知道得不到你的回應
心情像失群的孤雁 飛在黃昏裡

 

相信大部分人都期待著一份情感關係,但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如願。
特別對只是單方面付出的一方而言,這段過程必然是艱辛及孤單的。

然而如同歌詞所言,人不可能只沉醉在自我幻夢中,畢竟要面對真實的人生。
儘管整首歌曲看似憂傷,但對個人卻彷彿是一帖勵志的處方。

回憶有如塵封往事,時間永遠是最好的良藥。
傷口終將癒合,只是偶會隱隱作痛;那就當作是人生必經的淬煉吧!

未來或許獨行踽踽,但人生絕對會有更多的可能等著我們去發掘。
寂寞及憂傷只是過去經歷的一環,只要堅定不移的向前走,總有柳暗花明的一天。

這是個人長久以來的信念,也與各位共勉之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urice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